丧丧

[四角]潮

严重的ooc xxj文笔 请勿上升蒸煮

林凡和陆柯燃有一点点海边

四角关系 本文的人物有 刘雨昕 陆柯燃 林凡 朱林雨

有点…… 接受不了的 也请慎入

 

 

1 一望无际的大海,那层小小的波澜掀不起任何高潮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陆柯燃

 

 

“雨昕,我出门了啊”依旧是陆柯燃一次不能平常的再平常的出门,她温柔的向爱人打着招呼。

 

 

“好,早点回来,下班记得call我,我去接你”爱人体贴的告诫陆柯燃,并微笑着目送她出门。

 

 

这平淡的对白似乎是每对情侣之间,上下班最常见的告别,温馨且爱意满满。

 

 

坐地铁上班的陆柯燃,心里冒出了一个想法,这样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是自己渴望的吗?

 

 

每天没有激情,没有新鲜。每天,永远都是你回来了?我饭已经做好了,要不要尝尝。



她贤惠的简直不像话,身为女朋友,不,就算身为妻子她也做的够好了,时时刻刻把自己是放在心上,时时刻刻以自己为尊,可这样盲目的顺从,自己真的倦了。

 

 

她们之间跟普通的情侣相比,少的不只是……,更是沟通,两人之间有多久没做了,谁也不知道,这样的平淡的日常绝不是自己所渴望的。

 

 

就像你满心欢喜的走向曾渴望的大海,却发现它并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样。



它无聊、无趣、空洞,除了蓝,一无所有。

 

 

说到底陆柯燃渴望的是大海的汹涌,她想体会被海包围、淹没的快感。偶尔它会你涌上顶端,在你想要平静的时候,然后轻轻的用浪花卷入海中。

 

 

不得不说这种汹涌且平静的感觉,是渴望平淡的生活刘雨昕无法给的。

 

 

转眼间,地铁上的人越来越多,拥挤狭窄的公共空间让陆柯燃暂时收回了思绪。



她摇摇头不去这些,心里虽然渴望却也不敢越界,越到海里面去。



说到底,她还是爱刘雨昕的,只不过这种“昏庸”的爱,再遇到前女友的那一刻,暂时放下。

 

 

陆柯燃的工作氛围到处都充满着勾心斗角,她不敢放松,只好绷紧神经紧张的应对身边的每一个人。

 

 

不知不觉,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了。

 

 

时间快的就一粒粒散沙,让你没有感觉,更没有知觉,它就猝不及防的溜走了。

 

 

夜晚的微风那么轻柔,陆柯燃一个人走在不知道通向那里的道路。肩上的包还装着刘雨昕早上的【叮嘱】

 

 

她厌倦了刘雨昕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,也不想回那个没有一丝激情的家,更不想面对刘雨昕的那张脸。



尽管曾经她疯狂的迷恋那张脸,渴望一个家,家里有她。



可是在生活的打磨之下,她对她早已失去了最初的心动。

 

 

2浪花在遇到不安分的因素时,可以迅速演变成波涛汹涌的凶手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陆柯燃

 

 

走着走着,面前巨大的浪已经带给陆柯燃点点湿意,她心不在焉抬头看了一眼,发现这个地方莫名的熟悉,果然啊,自己潜意识的走到了这里来了吗?

 

 

陆柯燃自嘲的笑笑,脱掉了让自己累了一天的高跟鞋,就地坐下来,丝毫不介意会弄脏自己的职场装。



她正感受着海风的抚摸,眼睛却抚上了一只手,阻挡了自己的视线,吓得她条件反射就想送那人一拐。

 

 

正要动手时,敏感的耳别却传来一句“猜猜我是谁”

 

 

陆柯燃得心里莫名一痛,这个声音她太熟悉了,熟悉到刻骨铭心,一时间沉默了。

 

 

见陆柯燃没反应,那双手的主人,除了感叹还是感叹。

 

 

“怎么多年了,你还是这样的无趣,完笑都开不得”说完自觉的走在陆柯燃身边坐下,一双狗狗眼还是那样的可伶。

 

 

陆柯燃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。真的是风水轮流转,她嫌现任无趣,而前任又嫌自己无趣。

 

 

而且她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这个所谓的前任,当初刚刚在一起的时候,陆柯燃就曾吃过亏,那双人畜无害的狗狗眼,经常让你拿她毫无办法。如今过去好多年了,这双眼睛的功力倒是越来越强了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来这里了”陆柯燃不自觉地转移了话题。回看林凡,那人跟以前一样什么都没变,只是那头长发暗示着陆柯燃 。

 

 

短发的林凡已经过去了,现在的林凡是属于别人的。

 

 

林凡没有回看陆柯燃,他看着夜空下的这片海,寂静无声,不再是刚刚的波涛汹涌,心里烦躁极了“那你呢?你为什么来这儿?”

 

 

陆柯燃楞住了,心里的那个理由似乎不能说服人,她安静的闭上了嘴巴。

 

 

林凡也没有开口,坚定不移的盯着陆柯燃,纯粹是觉得陆柯燃跟那时候一样,别看她现在多么精明,遇到了不能确定的事情,那张镇定的外表下,心里还不都是发虚的要死。

 

 

林凡觉得好笑,几年陆柯燃还是没有长进,当时她残忍的说着“林凡,我厌倦了,分手吧!”就连离开嘴里说的都是“我厌恶够了每天游山玩水的日子,同样那片海也是。”

 

 

想到这里,身边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,林凡莫名的火大,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“陆柯燃,你说啊,为什么来这里,当初是谁说的,我讨厌这片海。”

 

 

陆柯燃似乎被问住了,显然她也想起曾经离开时说的那句话。



以前想要的平淡、安稳现在都有了,如今又开始怀念曾经了,到底是怀念这个人,还是怀念那种刺激的生活。

 

 

陆柯燃心里没有答案,或许不会有,或许不曾有。

 

 

曾经无数次地想过,再次见面会是咋样的,也许会在文艺的咖啡店里心平气和的说着好久不见,也许会在闹腾的酒吧里云淡风轻的说着都过去了,不必在意。

 

 

然而陆柯燃全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。

 

 

曾经定情的海边,曾爱过的前任,大声的责问着自己“你为什么会来这里?”明明答案很简单,说不小心路过也就可以了。可总觉得这样骗不了林凡,甚至也骗不了自己。

 

 

陆柯燃觉得现在这里不适合自己在呆下去了,正要起身得那一瞬间,林凡的指尖按住了想要起身的陆柯燃“你心虚什么?不想回答也可以?反正我现在已经有了女朋友了,她很可爱,跟曾经的你比起来,好的不止一星半点。所以,我不会再回头了,请你安心。坐下来,陪我聊聊吧!”

 

 

陆柯燃突然放松了一点,她大大方方的坐下来,身上干练的职业装已经皱乱不堪。不过,她没在意。

 

 

反正比起家里那位时时刻刻顺从自己的现任,她现在更喜欢和刚刚重逢的前任待在一起。



聊聊从前也好,聊聊现在也好,聊聊将来也罢。总之,她想放纵自己,想彻夜不归一次。

 

 

林凡好像也是这样想的,话题逐渐打开,当初热聊的氛围渐渐回来。

 

 

不一会儿,陆柯燃知道了林凡在离开自己以后,找了以一位比自己可爱多倍的现任,她叫朱林雨,外号小鸡蛋,模样清纯无比,现在出现在这里,不过是跟女友吵架了。原因很简单。



不过是女友无理取闹,林凡不想哄了。根本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旧情人。

 

 

而林凡也知道了,陆柯燃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心里不是一般的感叹,跟我在一起时,你渴望平淡,想要一个家,如今你又厌倦了这样的日子,又想来点刺激。



陆柯燃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?林凡这话没有说出口,她心里有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 

 

3当剧情的高潮来临时,汹涌的海浪是最好的铺垫,它一波又一波让你陷入湛蓝色的曾经里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陆柯燃

 

 

成年人表达刺激的方式往往很简单。一场不分地点的爱,通宵在网吧打游戏的觉醒。这都是刺激。

 

 

说实话,林凡也想要陆柯燃的那种刺激了,现在的女友很传统,根本不可能跟自己玩这些。

 

 

“陆柯燃,你要的刺激我可以给你,不过……..”林凡适当的停顿迎来了陆柯燃巨大的好奇。

 

 

她迫不及待地说“不过什么?”

 

 

林凡看着陆柯燃这副模样,心里说不出的心酸,曾经捧在心尖尖的女孩,如今为了寻求刺激半死不活

 

 

“不过,我们就当是陌生人吧!陌生人约一个,很普通吧!”

 

 

陆柯燃也说不上的心酸和愧疚,让雨昕知道,自己还有何脸面,去面对曾经跟她在一起说过的我想有一个家。

 

 

这样的沉默在林凡眼里看来,不过是允许罢了。



那片不同以往的大海,是陆柯燃心中被束缚的禁锢,要她从湛蓝色的梦境里出来。可是人……一旦被……控制,逃离只会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愚蠢

 

  

 


夜晚的海边很冷很冷,可陆柯燃的身与心都是火,被名为林凡的火填的炙热,也许再猛烈一点,那看不见的火苗就会灼烧彼此。


 

 

尽管是这样,尽管是在冷与热的交替下,陆柯燃和林凡这对旧情人不厌其烦的做了一遍又一遍。

 

 

因为她们心里清楚再也没有了,没下一次了,也没有以后了。



旧情人这三个字是禁忌,是不能提起的存在。抱着对彼此好的念头,沦陷一次吧!

 

 

只有在今晚、只剩下今晚。

 

 

4月光下的身影,只剩下了缠绵过后的孤寂。先前潮起潮落的大海,回归无声。她想她不渴望汹涌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陆柯燃

 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海浪停了、喘息停了,就连那不太温柔的风也停了、这一夜平静亦平常。

 

 

水月无边中、夜很温柔,只是当明天夕阳重现。先前经历的种种犹如黄粱一梦,不能贪婪、不能铭记、更不能埋藏于心。

 

 

况且陆柯燃并不打算贪婪、铭记、埋藏于心,她突然明白她要的不过是另一个人。

 

 

昨天那波光粼粼的海面,浮现的都是刘雨欣的笑脸。

 

 

看着还在地上趟的林凡,陆柯燃笑了,笑自己荒唐,也笑林凡荒谬,后来在自己身上,林凡叫的都是雨,我错了,我错了。

 

 

她们还真是像啊,嘴里嘟囔着累了,不想哄了。转个身在别人身下,就能回忆起现任的美好。

 

 

等自己的身体恢复了点,陆柯燃走向沙子上的那堆衣物,虽然都是沙,但也木得办法。



光速的穿好衣物,就连林凡的她都给他穿上。看她这个旧情人多称职。

 

 

“我该走了,也谢谢你让我知道了平淡生活的意义“陆柯燃准备拿着包掏出手机给刘雨昕回个电话。



当打开手机之后,刘雨昕的短信、电话好几百个。

 

 

几乎每一个条看的陆柯燃热泪盈眶,心里愧疚的不行。

 

 

经过了一夜的沉沦、一夜的放纵过后,陆柯燃该回归了,回到刘雨昕的身边,在林凡神身下承欢的她,过后特别想念刘雨昕,那个无时无刻把自己放在心上的刘雨欣是最好的。

 

 

尝试人生百态之后,最后的平凡亦是幸福。得妻如此,妇何求啊?

 

 

而林凡也该回到属于她的地方了【朱林雨】那个自己从未见过面的小女孩。

 

 

陆柯燃真的想对她说一句谢谢,谢谢你珍惜我曾没有珍惜的,也对不起……

 

 

心里的话还没说完,突然身边的人说了一句“陆柯燃,最后答应我一件事吧!“

 

 

“你说”她没有一丝犹豫的回答着。

 

 

“等夕阳出来了,最后陪我看一次吧!”林凡不是怀念,只是为了好好的告别,上一次她们分开时不太美好,这一次就让在夕阳的包围中,好好对过去说声再见吧!不为遗憾!

 

 

陆柯燃犹豫半晌还是说了“好”

 

 

两人约定好的一般,陆柯燃默契的不在提离开,安静的等待着夕阳,也许她心里也在期待,期待这一次会好好的告别。

 

 

然而夕阳还是没有等到,[刘雨昕]也就是陆柯燃现在的女朋友找来了。

 

 

林凡微笑着对陆柯燃说“去吧!她在等你,以后别再让她等了,我看的出来,她很爱你……”

 

 

“好,那,再见了!”陆柯燃一心朝着刘雨昕奔去。如同浪打过后迷失方向的小船想快点见到正确的航线一样。

 

 

中途似乎察觉道林凡在目送她,情不自禁的回头挥挥手,这样的告别也许比梦幻的夕阳来的更加实在。

 

 

她在,告别。也在,埋藏。

 

 

放纵的夜晚、沦陷的海边、不太温柔的风、没等到的夕阳、多年前的她。都是属于陆柯燃记忆该告别、该埋葬的东西。

 

 

海边的另一个终点,刘雨昕那个傻子一样在敞开怀抱等待着自己,那才自己以后的未来。想要铭记于心的未来。

 

 

刘雨昕的等待、刘雨昕的付出、刘雨昕的不计较、刘雨昕的拥抱。都是陆柯燃现在和以后想要铭记的。

 

 

刘雨昕并没有问那人是谁,也没有问陆柯燃夜不归宿的原因,或许在她心里都知道了,不过那又怎样?只要她肯回来就够了。

 

 

看着在自己怀里的陆柯燃,刘雨昕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,语气数不尽的温柔“乖点啊,会冷,我们回家!”

 

 

“好。我们回家”

 

 

一个明明知道她厌倦了这样的生活,却任由她寻找刺激,然后守住那个家,等她累的时候,说着欢迎回家。



虽然爱的卑微,却也伟大。

 

 

一个明明尝过了刺激却还能想起那个家。人生百态,她爱的恐怕亦是她。

 

 

而林凡那边的情况同样如此,女友朱林雨在海的另一头痴痴的等着她。


 

“对不起嘛?你别不要我,我错了”小鸡蛋在林凡出来出现的那一刻,就满肚子委屈。

 

 

“好了好了,别委屈了,我们也该回家了”林凡无奈的哄着,不过这样看她的女朋友似乎更可爱了。

 

 

那天的夜晚海风呼啸

那天的夕阳颜色鲜戾

那天她们才明白感情

 

 

【 那片海依旧潮起潮落 它不会为了某个人专门停下来 


   不过那两对情侣,倒是尘埃落定了]
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34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